So happy I could die.

[双天王]春天里

拉郎

梁罗杰(《桃姐》)x李嘉华(《伴我纵横》)

中年人爱情故事 差点想取名夕阳红现在标题也是乱取的就是了

虽然是角色拉郎但还是用了一些rps梗抱歉。


00

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,不过是上天注定。


01

“喔——你一定钟意我老豆啊!”

“我呸。”桃姐往后跳了一步,指着自家小少爷道:“你乱讲。”

梁罗杰还在笑,结果当场就被桃姐一句“那你呢,你怎么还没结婚哇。”堵了回去,偏过头看向别处。

“我认识那个,24岁博士毕业那个,你不喜欢啊?”桃姐向前走了几步,看自家少爷摇了摇头。

“你嫌弃她鱼泡眼。”

罗杰又摇了摇头:“我嫌她腥嘛。”

桃姐被逗笑了,还是用力打了下讲荤话的小少爷,接着略微思考了下,认真道:“我知了——”

“你知咩啊。”罗杰心想桃姐肯定又要列一大堆她看上的女仔。

“一定是那个,眼睛大大的,会跳舞的——我想起来了,李——李嘉华对不对?”

这次罗杰是真愣住了,沉默了半晌,错开桃姐紧盯自己的视线,咳嗽了两声。

“有没有搞错喔,人家是男仔,老糊涂了你!”罗杰挥了挥手,却见桃姐还是盯着他,一脸猜中得逞的样子。

“男仔怎么了,就连我都知现在很多的。我想起来了,你以前还带他回家玩过,我当时还夸他漂亮得似女仔呢。”

罗杰揉了揉鼻子,一转话题道:“诶,说起来坚叔是不是在追你啊。”

“噫,乱讲。”桃姐吓了一跳,转过身絮絮叨叨了一堆。老年人果然一被打岔就会很容易忘掉之前的话题。

罗杰松了口气,一边和桃姐插科打诨一边默念起了李嘉华这个名字。

没错,就是那个红了三十年现在还活跃在荧幕上的天王李嘉华。


02

梁罗杰出身世家,自小又很努力上进,在美国读完书后年纪轻轻便进入影视业做制片人。

制片人嘛,基本什么事都要做,也包括带着导演去选角。

现在正筹备的这部片呢打算找一些年轻演员来做尝试,凄楚的爱情悲剧经由青春靓丽的年轻人来演绎,又鲜明又残酷。美好的东西被撕裂好似更能让观众留下印象。

这边罗杰还在与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谈话,那边试镜的演员就走进来了。

而罗杰下意识朝人群望去,一眼便看见了一双亮亮的眼睛——和蘑菇头。

那双眼睛清澈得发亮,好似也恰好对上了罗杰的视线。对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朝罗杰点了点头,露出了小孩子般的兔牙。

直到很多年后罗杰还是对这个初遇的场景记忆犹新。

不过却也算不上一见钟情。

是嘛,世上哪有那么多一见倾心呢?否则又怎会如李嘉华成名曲那样唱道:“相爱原本总是那么难。”


03

李嘉华算是最近刚崭露头角的新人歌手,长得靓仔,舞技了得,唱歌实力也不错。这样的人不红简直没天理啦。虽然家中遇到一些变故,但最后他还是从悲痛中走了出来,选择好好努力,完成自己的梦想。

人一红嘛,各方都开始想找李嘉华出演电影,这么靓仔肯定怎么拍都不差啦。恰好这次项目各方面都非常适合,所以经纪人自然为他争取了机会。

李嘉华刚进来就发现有人在看他,不自觉地对上了眼神,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,冲对方笑了笑。那人倒是很快转过头去了。

后来李嘉华通过经纪人介绍才知那人就是这次的制片人,没想到这么年轻就能当上制片人,真是厉害。

李嘉华个性天真,夸奖的话就这么当着本人的面说了出来。

“咳。”罗杰不好意思地咳了咳——他是真的被呛到了。

最终确定的男主果然还是这个当红小生。

罗杰伸出手,“那么,祝我们合作愉快,李嘉华先生。”

“多、多指教!”李嘉华有些激动,连忙也伸出手,十分认真虔诚地同制片人先生握了手。

这个男仔笑起来有些傻,罗杰想。



“这个李嘉华确实是很靓仔哦。”罗杰坐在车上,正准备与关系要好的导演去吃顿夜宵,一边翻着对方的资料一边同导演朋友聊道,“看上去好小,不会没有成年吧?我们不会用童工吧?”

导演戴着墨镜却也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回答道:“拜托,人家已经25了。你一个制片人,多关注些冒头的新人好不好?”

罗杰没忍住一口喷出刚入口的咖啡:“你别骗我,哪像25?”

导演接着指了指资料上年龄那栏,上面还沾上了咖啡渍:“大制片人,洗车也要钱的啊。”

“不好意思,夜宵我请啦。”罗杰擦了擦嘴,定睛一看才发现资料确实白字黑字写的“25”。

人的基因差距真神奇,罗杰又想。



04

李嘉华也没想到,自己能在菜市场遇到梁罗杰。

气氛甚至有些凝固,最后还是罗杰先开口了。

“李生也来买菜?”

李嘉华低头看了看自己提着的两袋满当当的菜,又看了看刚刚正在挑菜而被突然出现的自己打断的梁罗杰。

“梁生也是?”接着就是李嘉华标志性的笑声。


“家里有点小,随便坐坐。”罗杰一只手稍微翻了翻口袋,掏出钥匙打开家门,示意客人先进。

“那我就不客气啦,我都忘了这边离你家近。”李嘉华娴熟地把袋子提到了厨房。

“喔,你好似在自家。”罗杰看对方帮忙接过自己的袋子轻车熟路地又一次提回厨房的样子,有些好笑。

“你忘啦,我以前来过的诶。”李嘉华左望右望,突然看到了沙发上正在酣睡的黑猫,有些开心地凑过去揉了揉,“花花长得那么胖了!”

罗杰耸了耸肩,去厨房洗了个手:“不是花花啦,现在这只是后来养的,叫卡卡。”

李嘉华闻言愣了愣,“是哦,猫怎么可能活那么久嘛……不过很像。”

“喝点什么?”罗杰从厨房里探出头,喊道。

“不用啦,马上就走了。”这时他才反应过来好似少了什么。

“桃姐呢?”

对哦,桃姐居然没有在家,而且这个梁大少爷居然亲自下去买菜,也是李嘉华不敢想的。

罗杰还是倒了两杯果酒出来。

“哇,招待客人一来就喝酒的?”嘉华开玩笑道。明明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,他却还似个年轻人一样。

“桃姐前阵子生病了,中风。”一杯递给嘉华,一杯自己拿着,然后坐到了他旁边。

嘉华担心道:“那现在怎么样?康复了吗?老人家最怕这种了。”

“没事了,现在她在老人院,我有经常找时间去陪她,精神着呢。”罗杰抿了一口酒。

嘉华若有所思,也跟着喝了一口说:“老人院啊……是哦,你那么忙让桃姐一个人在家肯定不太放心,也挺好。”

话好像就这么说尽了,气氛又诡异了起来。两个人都像被放在热锅煎一样,明明天气凉爽,此时却觉得好闷。

微妙似旧情人见面。

“啊,说起来过几天又要筹备一部片,你知道的某个导演很中意你啦,刚好今天那么巧遇到,有机会的话谈谈?”罗杰两只手转了转杯子,却没看对方。

倒是嘉华笑道:“好啊,等我回去和经纪人说一下咯!”

接着又无话可说了。

罗杰简直想从这里跳下去。

“好想再吃桃姐做的饭哦。”片刻沉默,还是那个大小孩开口了。

“可以啊,下次有空你来,我接桃姐回来。她也挺想你的。”

“真的?!”嘉华睁大了眼睛,笑意和开心都快漫出来了,几十年岁月他那双眼睛和兔牙还是丝毫没变。

“桃姐还记得我哇?”

罗杰怔住了,他也说不清多久没看到对方这么对着他笑了。

“对啊,她前几天还……还提起你。”说到这里罗杰有些心虚,声音都小了点。

“好啊好啊我想吃牛舌!桃姐卤的牛舌我想了好多年了。”嘉华突然有些得意忘形了。

罗杰也看着他笑道:“好巧,前段日子我刚让她卤了牛舌,你要尝尝吗?”

嘉华猛的点点头,刚想跟着罗杰跑到厨房,此时电话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。

是嘉华的。

“啊!!!!”一声惊叫,吓得罗杰端着装牛舌的饭盒跑了出来。

“咩事啊?”

嘉华皱着他特色的八字眉,一脸苦相:“我忘了保姆阿姨还在菜场等我啊!”


原来是一时兴起陪着保姆阿姨来买菜,阿姨人有三急去了,让嘉华稍等一下。

阿姨也没想到,自家天王能被人拐走了。


“对唔住啊!下次有空我再来,我先走啦!”此时的李天王毫无包袱,提着两袋菜就狂奔而去,完全忽略了罗杰送他的提议。


好吧,下次一定。罗杰看着桌上的牛舌想。

最后还是又把它放回了冰箱。



TBC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好好学习 | Powered by LOFTER